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工作动态 | 理论前沿 | 合作企业 
 
  工作动态  
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 12-24
犇云(福建)科技有限公司 06-01
福建唐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01-01
北京飞利信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05-17
福建省网龙普天教育科技有... 11-16
福建省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10-12
0
  站内搜索  

0

    合作企业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企业>>正文
 
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
2020-12-24 09:18  

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简称:上海软件中心)于1984年由原国家科委批准成立,是上海科学院直属事业单位。上海软件中心长期致力于软件技术标准研究和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通过技术服务和成果应用推动产业发展,逐步形成了“服务行业,发展产业”的核心理念,为我国软件行业做出了众多开创性贡献:首次提出软件质量评价体系概念和模型,编制首个软件工程国家标准;起草了上海市首个计算机软件产业五年规划,筹建国内首个地方软件行业协会;参与规划国内首个软件产业园,发起国内首个区域性嵌入式系统与软件联盟、服务全国首个大数据示范区贵阳政法大数据工程、承担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首个区块链方向重大专项。

上海软件中心是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是首批上海市软件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大数据成果转化平台,拥有国家级大数据治理与服务实验室,“上海市计算机软件评测重点实验室”和“上海嵌入式系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具备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CNAS检验机构认可证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机构推荐证书等专业服务资质证书,在多个技术领域和应用行业中占据优势。完成了100多项国家和上海市科研课题,有百余项技术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主持、参与编制了近百项软件技术标准;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科技进步三等奖11项。

近年来,上海软件中心紧紧围绕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战略目标,对标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持续推进应用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以技术驱动服务升级和规模化,推进技术研发和成果产业化转化,打造研发、转化、产业生态链,在机制上形成研发技术策源层、转化转移层、转化产业层“三层”事业群;在业务上形成研发转化、技术服务、产业培育“三纵”业务线,力争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千人规模的新型研发机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数字福建终身教育大数所研究所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15号 福建开放大学终身教育服务中心 电话:0591-87809202